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0:20 |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正式开班,开班式在逸夫楼318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第二督查组组长李真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景东主持。

开班式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强调要自觉落实读书班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郝景东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正确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要准确把握读书班的学习方法,确保主题教育见真章、有实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通过学习,不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深入学习思考中,形成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和具体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

开班仪式后,进行了首次集中学习,参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视频资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长期探索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学院将采用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同步推进调查研究、学院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