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应用英语教师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教师党支部与商学院电商国贸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20:56 | 点击数:

5月31日,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教师党支部与商学院电商国贸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在商学院会议室共同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

应用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顾海燕和电商国贸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周书灵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之“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部分内容,围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接着,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摸清真实情况,集合众智提出解决办法,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要重视调查研究,注重加强战略谋划,提高观大势、定大局、谋大事的能力,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领导能力。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调查研究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作风。能力高不高,态度好不好,作风实不实,直接关系到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下,盯着问题走,走一路思考一路,拿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调查研究的成果帮助决策,切实在解决问题中发挥作用。

(撰写:丁一凡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