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应用英语教师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9:53 | 点击数:

5月10日,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教师党支部在逸夫楼A楼A223开展“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习近平著作选读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顾海燕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支部成员接力朗读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的一部分“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文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

随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离不开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和运用。只有扎根脚下这块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文艺才能接住地气、增加底气、灌注生气,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传承中华文化是外语人的使命,既要心怀国之大者,又要事事脚踏实地,做有担当的外语人。

(撰写:丁一凡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