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1:58 | 点击数:

盛夏悄逝,金秋将临。9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迎来了2022-2023学年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活动并讲话,院长张雁凌、副院长胡永近出席活动。

大会初始,同学们首先一同观看外院专题宣传片。专题片还详细介绍了师院在新学期开学前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在综合实力、研学水平、日常生活、防疫举措等多方面的发展成果与未来规划。同学们认真观看并了解学校的发展,更坚定了要和学校一同进步、一起变好的决心。

专题片放映结束后,郝景东进行主题讲话。郝景东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022级新同学,强调了疫情防控对于同学们学业课程秩序的重要性,随后向大家讲解了新学年师院培养人才的规划与安排。我们要培养学子的未来教师情怀,厚植外院学子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更深切地热爱师院,热爱外院。张雁凌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开展情况和外院发展的前景。胡永近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考研相关情况,同学们听后为之振奋,对学校及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开学第一课最后,郝景东向同学们强调同作为外语人,既要有一颗火热的中国心,又要具备综合广阔的国际视野,以自身之力弘扬学校和学院的优秀传统,发扬外院研学之风,积极宣传学校的进步与发展,传播具有外院特色的正能量,与师院一起同筑梦,共耕耘。同学们也为新学期的正式展开而期待满满,志意踌躇,期待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和自身成长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