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风检查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5:21 | 点击数:

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践行“笃学 笃行 笃信”的优良学风,建立学风督查长效机制,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了期中学风普查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学风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良好的学风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学风是学校的气质和灵魂。4月6日至8日,郝景东、张雁凌、张亚锋、胡永近分别带队连续深入教室和宿舍,对教师到岗、教学准备、课堂管理、学生出勤等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察发现实践周期间学院教风、学风总体情况良好,教师能够按时到岗,教案、PPT课件、教材等教学材料比较完备;学生全员到课,教师授课期间精神面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督察中也发现极少数学生在教室吃早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和用手机查看无关信息等现象。学院将结合此次教风与学风督查的出现的不良现象,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常抓不懈,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