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承办学校心理健康月之投壶趣味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8日 16:27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充分利用心理健康教育新阵地,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外国语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在篮球场承办心理健康月活动。学院心理辅导员杨哲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游戏环节。首先开始的是投壶比赛,共有八支队伍进行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壶口虽小,但不乏高手的存在,投壶比赛体现的是团队的合作能力,同时也增进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与友谊。接下来是你画我猜,每两组进行比赛,两分钟内猜出物品最多的队伍获胜。这个游戏考验团队合作能力和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最后进行谁是“卧底”游戏,本游戏是个人赛,比赛结束后每人的得分累计是每组的最终得分。游戏环节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中。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给同学们带来欢声笑语,同时也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也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体育活动的魅力,从活动中获取积极的心理能量,感受生命与运动的融合,有利于培育学生阳光心态,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撰写:陆志翔 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