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研究专题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6:06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和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做好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研讨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锋主持,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亚锋首先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作阐述,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会议首先观看了专题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讲座从心理工作者的视角,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如何帮助学生疏导心理问题”两方面进行了分析。

近年来到心理中心进行咨询和寻求帮助的人数呈明显增长趋势,在学业、就业、人际关系、经济困难等多方面的压力下,较易产生心理问题。作为学生重要的“引路人”,辅导员需要积极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张亚锋向辅导员提出四个建议:首先,辅导员要主动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其次,辅导员可以通过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力所能及地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同时要在日常生活中关爱帮助学生;最后,辅导员应具备防范意识,能较好处理突发的危机事件。

辅导员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就自己学生工作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和经验做法进行分享。本次会议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也将继续秉承着“立足学院 服务学生”的宗旨,做好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