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育人案例讨论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5:42 | 点击数: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工作成效,减少学生心理危机案例的发生,提高辅导员日常管理教育工作能力。3月20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318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心理工作案例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锋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辅导员就处理学生心理问题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等情况进行简要汇报。研讨会围绕学生产生心理危机的原因、危机干预的预防措施、危机干预工作的困难、危机个案支持系统的建立等内容展开,以突发案例切入,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与探讨,就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健全和完善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危机干预的步骤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研讨会集中对老师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解答,从咨询技术、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对老师今后工作的方向指明了方向。会议还就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作用,了解学生的心理动向,预防和干预心理危机的产生;二是要对重点关注对象要进行多方面关注和了解,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本次心理案例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全面了解和评估外国语学院学生心理状态,提升学生心理危机和干预工作的有效性,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