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辅导员团队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15:04 | 点击数:

为帮助辅导员团队更好应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

12月1日下午在线举办了《关爱青少年成长打造心理健康防护墙》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锋在318会议室带领辅导员团队成员开展了集中学习,各班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自学。

本次讲座共有两个专题,首先是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学全莉娟副教授主讲的《心灵协奏:家校合力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围绕着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意义展开,介绍很多富有启发性的案例;第二个专题是

《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学特任教授何元庆老师强调了心理问题识别的方法与应对的途径。

培训后张亚锋提出,辅导员团队应该学会坦然面对情绪变化,理解和接纳负面情绪,在学业和生活等压力下,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烦躁、焦虑、恐慌、紧张等各种不良情绪,这是人面对应激事件的正常心理反应,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体现,越是压抑和否认,就越是容易被情绪支配。面对负面情绪,同学们不必过于敏感和紧张,也无需否定自己的感受,积极理解和接纳每一种情绪,学会科学的处理情绪,可采用积极的自我对话、正念冥想、行为放松等方式,合理的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