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心理委员参加“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0日 10:01 | 点击数:

2022年春,随着全国多地发生新的疫情,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以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决定在2022年4月9-10日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及其班级同学开展“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外国语学院积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

讲座介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学校为保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不得不将大家隔离在宿舍。面对这样暂时的“不自由”,学生们可能会出现烦躁、恐惧、焦虑、紧张等情绪。面对这些心理困扰,心理防护必不可少,照顾好自己的情绪是第一免疫力。

科学认识疫情

身处信息发达的互联网时代,能够接收的信息、知识来源太多,甚至出现很多谣言和耸人听闻的信息,这本身会造成或加重恐慌和压力。因此,我们要了解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正确的保护自己的健康,不信谣、不传谣,树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和焦虑。

坦然面对情绪变化,理解和接纳负面情绪

在疫情压力下,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烦躁、焦虑、恐慌、紧张等各种不良情绪,这是人面对应激事件的正常心理反应,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体现,越是压抑和否认,就越是容易被情绪支配。面对负面情绪,同学们不必过于敏感和紧张,也无需否定自己的感受,积极理解和接纳每一种情绪,学会科学的处理情绪,可采用积极的自我对话、正念冥想、行为放松等方式,合理的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