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承办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指压板挑战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2:18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疫情封控情况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自身心灵成长,学工部开展了以“战疫同行、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承办该系列的首场活动:“团结协作、无惧压力”指压板挑战赛。学工部副部长贾学彬、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詹春燕、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锋和各院心理辅导员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挑战赛共有全校范围的19支团队参赛,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强化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团队成员赤脚在象征荆棘之路的指压板上传递着宝贵的“疫苗瓶”,以此向勇敢的医务工作者致敬。贾学彬提出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成为我校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种类丰富,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使得更多的学生学习和了解心理调适方法,运用心理学知识来调节自己的情绪、促进身心发展,形成健康的心理健康观念。宋皓介绍了活动流程后挑战赛正式开始。

 

虽然烈日当头,各院选手在赛道上奋勇拼搏、负重前行、以精彩的团队合作奔向终点。选手们在挑战赛中既体会到集体的欢乐,同时又学到了更多精诚合作、战胜困难的技巧;在汗水和笑声中充分的释放压力,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最终,化工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和音乐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挑战赛的前三名。

(撰稿:学工部、外国语学院  审核:李月云、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