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承办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6:16 | 点击数:

为贯彻《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状态,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积极乐观、健康理性的心态,外国语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承办了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以“聚阳光校园,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来自12个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员宋皓老师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11月25日在中文中与“要要爱我”谐音,宋皓鼓励大学生要学会自我关爱,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缓解心理压力的能力。各学院领队根据队员的性格特点和身体素质确定了在团队中的位置并强调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接着选手们分为五组开展了活动。哨声响起后,选手们需要在器材内手脚并用协同配合前进,团队协作精神在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观众们在场外热情的助威,选手们喊着号子奋力前行,最终体育学院代表队以54秒的成绩第一个冲到终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此次团队心理拓展活动的举办彰显新时期大学生自尊、自强、自爱、自信的风采,更体现出大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大学生通过参与活动增强自身的心理素质、缓解心理压力、增进沟通和友谊。

(撰稿:外国语学院、学工部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