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开展受资助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项辅导活动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09:34 | 点击数:

为了贯彻省教育厅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建设的工作通知,提升受资助大学生心理素质,及早发现心理健康威胁,外国语学院于5月26日起对受资助大学生开展专题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生活,引领学生倾听心灵,学会感恩。

学院心理辅导员宋皓介绍:每年的5月25日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现有研究表明,失眠已成大学生普遍存在心理健康困扰,数据显示,半数的大学生对自己的睡眠质量不满,超3成大学生睡眠不足7个小时,8成有过失眠经历,失眠已经成为了年轻人心理健康的重要困扰,其实新时代的年轻人并不是无忧无虑,生活、学业、情感、就业多重压力下,年轻人备受挑战,受资助大学生往往心理压力更大。

为此,宿州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的举办集中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学院及时的对一些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提供帮助,疏导心理;鼓励大学生克服困难,自我调节。辅导讲座还鼓励受资助大学生增强受挫的能力,拒绝焦虑,应该提升自我能力,自我疏导不良情绪,要做情绪的主人。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