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各班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1:49 | 点击数: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负面情绪,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切实提升正向心理素质,近期,外国语学院各班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辅导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并从多方面介绍了当下可能会引起学生心理问题的一些因素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心理健康是指心里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如若同学们近期感到压力较大应及时与她取得联系或前往心理咨询室进行心理疏导。接着,辅导员们为同学们介绍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和心理健康测评的重要性。

大学生作为特殊的群体,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往往面对着各种心理压力,种种压力积压在一起很可能就会造成心理上的障碍,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并进行心理测评,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为学生们疏通心理,排解压力。最后,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完成了可以测查近期情绪状况、人际关系、行为特征和人格特点的问卷,为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并开展结果筛查,采取针对性的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召开,有利于老师们更好地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情况,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情绪反应,也有利于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为确保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开展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