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常规教学工作 >>  正文
英语专业教研室王盼盼老师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0:29 |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入落实《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推进《综合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综合英语任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综合英语》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教学团队于20221125日在逸夫楼A114开展公开课教学。本次公开课由课程任课教师王盼盼老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1级英语专业的学生,课程内容是《综合英语三》四单元英法冲突

   课程以英法海底隧道的建造背景和过程作为导入案例,以海底隧道建造过程中折射的英法冲突作为思政切入点,引导学生在以小组为单位分析英法冲突时,思考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激励学生发挥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对外塑造中国良好的对外形象。


 

本次课程按照课程思政的要求进行了精心设计,除了将思政元素融入综合英语的教学中,还重视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师生互动良好,教学效果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