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常规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09:19 | 点击数:

3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张雁凌主持,教学分委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和课程类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围绕课程类项目的申报、开展、中期检查、结项以及项目建设的管理办法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

参会人员讨论了课程建设的申报、课程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中期检查以及结项所需条件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课程类项目负责人顾海燕老师建议课程类项目申报内容要与上课内容相结合,以教研活动和听课录频等形式为后期活动开展提供素材,建立教学素材库,将教研活动内容带入课堂,反映课程思政要求,使用智慧教室来满足教学、科研需要;陈莉莉老师指出通过学习通设置视频、课件、作业等教学环节来保留数据,将线上线下课程相结合来形成报告;王成峰老师指出课程上线后有数据要求,课程要得到应用,对数据、点击量、教师回复等信息要做收集。

最后,张雁凌对本次课程建设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学院课程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她强调要加强课程类项目建设的管理工作,对存在问题要及时整改;并明确了2023年项目建设的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强调各教研室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充分利用学院智慧教室、VR实训室等教学资源,要重视师资队伍、教学团队建设,将集体活动落到实处,从而带动教研氛围,促使学院课程项目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撰写:周维强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