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常规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组对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下答辩进行督导
发布人:李晓璇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7:02 |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开展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第一批线下答辩工作,学院督导组对答辩环节开展了专项督导。

本次参加线下论文答辩的毕业生共计11人,答辩小组由三位教师组成,2023届部分学生观摩了答辩过程。答辩情况总体良好,答辩过程规范严谨,场地安排合理,答辩组教师人数符合要求;教师态度认真,答辩教师的提问比较中肯,对学生论文水平的提升有帮助;学生准备比较充分,基本能阐述论文观点和内容,较好地回答教师提问;答辩组答辩材料齐全、规范;答辩组安排有专人进行答辩记录,记录认真。

但答辩过程中也存在少许问题,如:部分论文选题太大、太空或未结合实际和紧扣主题;指导教师对论文的选题和格式未严格把关等。

针对以上问题,督导组提出以下建议:首先,合理安排答辩教师,避免出现答辩教师研究方向与答辩学生研究方向相差太大;其次,学院要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的培训和管理,进一步提高指导教师责任心,加强对论文选题和论文写作等的指导和把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