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大学外语教研室参加2022年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3日 09:05 | 点击数:

2022年11月12日,2022年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全程直播,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与质量提升”为主题,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线上平台集体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新时代背景下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加强省内高校的交流与互动共同面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之新挑战,共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之新理念,共同擘画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之新格局。

开幕式上,省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会朱跃会长肯定了我校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构建多语种、多层次、多样化大学外语课程体系,“线上+线下”的创新大学外语教学模式,充分利用自主学习中心资源,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赛教融合”,建设“学习型”教师队伍。

省社科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斌教授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行宣讲。与会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孔繁霞教授介绍了“EAP课程建设与跨学科融合发展”,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应服务于不同学科发展,促进学科融合交叉、学以致用是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的重要价值导向之一;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作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师能力框架构建”的报告,首先分析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的两大特征,然后梳理教师能力概念和国内外相关研究文献,结合教师能力发展的情境性和动态性,提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师的能力框架;接着省内各院校分享了各自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教研室老师对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又有了新的领悟,也为教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今后围绕新时期高等教育对大学英语教学的新要求,结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现状,争取在学生培养和教师发展两个层面取得进一步的成果。

(撰稿:李晓璇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