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19:22 | 点击数:

2022年3月19日至3月20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通过线上平台全程直播,本届论坛主题为“理解中国 沟通世界”。大学英语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通过线上平台集体观看了这一盛会。

3月19日,陕西师范大学刘全国教授作了题为“世界知识的本土意义——大学外语教育的国家意识与文化使命”的专题论坛发言。他指出大学外语教育将在普及世界知识的基础上,承担起传播本土智识成果、讲述中国故事、构中国形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日益多元的文化使命。

3月20日,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作了题为“从教材入手落实大学外语课程思政”的主旨报告。她强调要做好大学外语课程思政要厘清“课程思政的意识、课程思政教学的能力、课程思政评价的能力”三个概念,并指出课程思政要在大学外语教材中落实,要体现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以及道德修养。

这次论坛是一次紧扣时代、高瞻远瞩、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教育盛会,汇聚了各界专家、高校外语教学管理者、优秀一线教师的智慧光芒。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观看过后受益匪浅,对今后的教学科研育人都有了明确的方向与动力。

(撰稿:杨书银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