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老师参加线上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4:05 | 点击数:

3月13日,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教研室成员听取了9:00-17:05的线上讲座,该系列讲座主题为“大学英语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是由清华大学杨芳教授等开设的。

杨芳教授主要讲述了大学混合式课堂的开展方式,指出了利用雨课堂开展融合式教学,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同时分享了如何利用火龙果软件批改作文。

重庆大学汪兴富教授分享了“美国当代英语语料库(COCA)的教学运用”,该语料库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英语平衡语料库,为英语教学与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信息化的社会对大学英语教师信息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有敏锐的信息意识;要迅速有效地发现并把握对自己的教学有价值的信息,并把这些有效的信息整合到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当中去。通过观看此系列讲座,教研室老师感到受益匪浅。

(撰稿:李晓璇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