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参加2021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5:40 | 点击数:

2021年4月17-18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李晓璇、杨书银两位老师赴杭州参加了外研社举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落实《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精神、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与会专家和代表们共研新形势下《指南》时代精神,共探大学英语教学创新思路,共同谱写新时代我国大学英语教学发展新篇章。

首先,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就深入落实《指南》精神:新阶段、新方向、新要求,详细分析了《指南》(2020版)对高校大学英语教师提出的5个方面的素养提升要求---育人素养、科研素养、学科素养、信息素养及教学素养等;刘建达教授就科学有效应用《量表》,提升教学测评质量,分析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理论框架;另外,为深入挖掘教材内涵、有效落实《指南》要求,与会专家还就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究与实践、以及大学英语教师素养提升与专业发展展开了较深入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对推动新时期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有着深刻的意义,让大学英语教师意识到新时期我们应该教什么、如何教、如何评,大学英语教研室下一步将会就如何领会新的《指南》精神、怎么样进一步的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如何提高大学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等开展系列活动。

(撰稿:李晓璇 审核:李加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