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3:36 | 点击数: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教研室成员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结果反馈”、“期末试卷命题”、“集中听课”等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主持。

首先,对期中教学检查结果进行反馈。试卷材料问题主要体现在试卷区分度偏低,该项的分值3分已扣完;论文材料的主要问题在于部分老师的线上签名有问题,不符合要求;部分评阅教师的意见写的太少,就一句话;个别老师评阅分数出现计算失误;开题报告签字日期与工作计划中的任务安排表不符等。

其次,关于本学期大学英语期末试卷的命题工作。针对上学期试卷中存在的问题,在本学期期末试卷的命题中要求命题老师一定要注意把握好试卷的区分度,尽量做到结合文理科不同专业学生的英语基础,适当控制好试卷难度。

最后,督促教研室成员充分利用空余时间走进教室相互听评课。同时,督促相关教师要注意对学生平时成绩的管理,平时成绩的给定一定要有区分度,要符合学校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此次教研室活动的开展,老师们认识到试卷在批阅过程中一定本着要认真、负责的态度,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务必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认真执行各个阶段的任务;同时,通过定期的相互听、评课,教师间有了更多的相互学习的机会,取长补短,这些都有利于大学英语教研室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撰稿:李晓璇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