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应用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应用英语教研室举办新建VR情景教学实训系统培训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人:赵娟 |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5日 08:53 | 点击数:

2023年9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教研室VR情景教学实训系统培训及教学研讨活动在逸夫楼B503教室举行。应用英语教研室全体成员、实训室管理员和企业方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VR虚拟现实公众演讲教学实训系统通过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完整地模拟了 “外研社杯”演讲大赛决赛阶段演讲流程。通过内置 “外研社杯”的演讲比赛视频,该软件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好的熟悉和了解演讲比赛,更能帮助学生夯实各种演讲技巧和进一步提升演讲能力。

培训过程中,教研室成员们针对系统使用方面存在的疑问与企业方积极互动,讨论交流,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大家一致肯定外国语学院目前的先进教学设施,表达了对使用软件的期待之情。

在教学研讨环节,大家认为VR技术极大地延伸了学习与实训的空间,通过创设接近真实的语言学习场景,为学习者提供交流互动和意义协商的情境,让语言交际表现出真实的意义。此次培训会为VR情景教学实训系统的使用做好准备,相信今后VR情景教学实训系统对外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