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应用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5:27 | 点击数:

为贯彻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1月24日下午开展了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按照《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2021年新进教师每人准备完整的一节课内容,进行教学展示。和刚入职相比,3位新进教师在课堂驾驭能力、讲课方式方法、知识讲解的深度和广度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

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听取了3位新进教师的授课情况,并对每位老师教学过程的优缺点逐一进行了点评。

院长张雁凌对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进行了总结,对3位新进教师提出了3点建议:教学内容上要加大实践教学的比重,为地方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把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中,真正实现立德树人。教学方法上,要积极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借助学习通等线上平台改进教学方法。教案编写方面,要注重教案的原创性。

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锻炼了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促进了新进教师相互学习,分享经验,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提升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撰稿:王盼盼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