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英语专业教研室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召开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4:19 |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于3月30日下午在逸夫楼318会议室举行2019版英语专业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会议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小鹏主持,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李小鹏首先介绍了学校2019年版英语(师范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对比了以往培养方案和最新培养方案的区别,解读了英语(师范类)人才培养方案特点,重点解读了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要求,强调教学大纲的修订要本着科学性、思想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原则,要结合师范类人才培养需求,体现OBE的教育理念;先修课程要明确,要与人才培养方案保持一致; 课程目标需具体,可测;评价方式要具体可行;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需和人才培养方案保持一致; 课程目标与课程内容的支撑关系需对应。

接着,老师们就教学大纲中的课程概况、课程描述、课程目标、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对应关系、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要求、课程的考核、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李小鹏强调课程教学大纲要真正将OBE教育理念落到实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英语教育人才服务。

本次英语专业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是外国语学院全力推进师范专业认证的系列举措之一,是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学院将继续推进课程教学大纲的持续改进,为师范专业认证的开展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