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英语专业教研室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16:5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理解外语教材编写原则,明晰教材评价标准,提升教材使用效果,充分发挥外语教材的育人功能,外国语学院组织英语专业的骨干教师于2022年7月18—19日参加了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的主题为“外语教材编写与使用:语言与育人相统一”,近四百名教师同聚线上,共同探讨外语教材编写原则、教材使用实践和教材育人功能。

参与研修的教师首先听取了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复旦大学季佩英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虹教授,浙江大学方富民副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季璇老师的主题讲座。五位专家主要从外语教材建设原则、方法与评价标准,外语教材中的教学活动设计,外语教材分析、改编与使用,外语教材的文化呈现等方面系统讲解外语教材编写的原则与方法,展示外语教材使用的优秀实践,引导研修教师领会教材理念,理解教材设计,深挖教材内涵,基于实际教学科学评价、合理使用教材,将语言教学与育人目标有机融合,提高教材使用与研究水平。参会教师还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参与小组讨论并撰写反思日志。

无论是学者大咖们高屋建瓴的报告,还是优秀教师们新颖独特的教材使用实践,都让参与此次研修的教师充分认识到教材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表示要在实际的英语教学中加强对教材的深入理解与有效使用,提升教材使用效果,确保立德树人目标的实现。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