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常规管理 >>  正文
郝景东副教授举办翻译知识学术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4:42 | 点击数:

为了提高英语专业学生对翻译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学生学习翻译的浓厚兴趣,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郝景东副教授在外国语学院一楼报告厅为外院学生做了题为“走进绚丽多彩的翻译世界”的学术讲座。

郝景东首先引用季羡林先生的话“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在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融会与碰撞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翻译始终都起着不可或缺的先导作用。”开场。郝景东说,翻译作为一种语言文化交流手段,起着沟通世界各国人民思想,促进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流的重要作用。好的翻译准确精当、传神达意,对沟通思想、扫清语言障碍起着积极促进的作用。接着他从翻译有故事、翻译有文化、翻译有艺术、翻译有情调和翻译有情怀五个方面对翻译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翻译的相关知识和翻译技巧,为师生展现了翻译的魅力。

在最后环节,郝景东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气氛活跃,加深了同学们对翻译的认识,开拓了翻译知识视野,让同学们真正领略了翻译那绚丽多彩的世界,对同学们以后的翻译学习和研究将起到积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李加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