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常规管理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就业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20:16 | 点击数:

为提高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对大宗商品物流及国际贸易的认识,了解现代物流行业最新发展情况,开阔国际视野,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南非KMG矿业贸易公司董事经理司徒冬宁先生在逸夫楼B301教师举办了以“国际大宗商品物流实践与案例分享”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座通过线上形式举办,由外国语学院赵娟老师主持。商务英语专业九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司徒冬宁先生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世界海事大学)国际运输与物流专业并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毕业后长期从事国际物流、大宗商品国际贸易、物流仓储与配送等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本次讲座中,司徒冬宁首先介绍了物流效率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作用。其次,以中国与南非两国铬、锰等黑色金属贸易为案例,分析了供应链管理对国际大宗商品物流行业的影响。最后,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国际物流的影响和启示,以及后疫情时代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

在提问交流环节,司徒冬宁先生针对老师及学生提出的有关商务英语专业职业规划、职业发展和疫情影响下未来就业形式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讲座的部分学生表示,本次讲座使他们了解了物流行业的最新发展情况,看到了目前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激发了继续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