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07:4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英语(师范)专业内涵式发展,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4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在校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小鹏主持。

李小鹏首先解读了2022版人才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开设的体系和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的理念,并希望参会的学生代表能从自身上课的体会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角度,提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以及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不合理的地方。

参会学生代表踊跃参与讨论。提出的问题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一年级开设的课程较为松散,通识课程较多,专业课程和教师教育课程相对较少;第二,培养目标不够明确,尤其是毕业五年后的预期和在校时的培养目标区分度不够;第三,语法和语音课程开设时间不足,无法真正掌握扎实的语言基础,教学能力也亟待提升。针对学生的疑惑和提出的问题,李小鹏一一给出解答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院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理念有较大的意义。我院会重新审视2019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并完善2022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