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15:06 | 点击数:

为了解中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发展和改革的趋势和思路,推动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外国语学院积极动员并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观看“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聆听专家讲座,思考作为一名外语教师的责任担当,探索外国语学院前进和发展的方向。

本届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浙江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协办,于2022年3月19-2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理解中国 沟通世界”,共设九场专题论坛,92位专题论坛发言人聚焦课程思政建设、大学英语人才培养体系、英语类专业学科发展、教材建设,教学赛事以及学术话语体系构建等主题,分享经验与见解。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结合本次论坛对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学院的外语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国家需要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相结合,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发展自己,在发展自己中服务国家大局,将学院的外语教育改革推向新台阶。

(撰稿:王盼盼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