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校友 >>  正文
优秀校友-李涛副教授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08:38 | 点击数:

李涛,1999年9月入读宿州师范专科学校外语系英语专业。求学期间,学习成绩较为优秀,多次荣获奖学金;也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担任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荣获安徽省“双优生”称号。特别感谢母校各位老师的精心培养,不仅让我在专业学习上打下了坚固的基础,也让我塑造了坚忍不拔、努力进取的优良品质。

2002年6月从毕业之后,先后在安徽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完成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学习,并先后在安徽科技学院、安徽财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单位工作,期间也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教师等荣誉。同时,先后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等资助分别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学习交流。目前担任上海海洋大学语料库应用研究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任。在学校“双一流”及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项目资助下,带领团队完成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渔业学术英语语料库,库容达2600余万词。先后主持中国外文局招标项目、上海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多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各1项。在Targe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lation Studies (SSCI), Discourse & Society (SSCI), Perspectives: Studies in Translation Theory and Practice (SSCI), JoSTrans: The Journal of Specialised Translation (SSCI), Discourse, Context & Media (SSCI),《浙江大学学报》《现代外语》《外语学刊》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在国际知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Reappraising Self and Others: A Corpus-Based Study of Chinese Political Discourse in English Translation学术专著1部。担任Target,Perspectives,Discourse, Context & Media,Interventions等重要期刊匿名审稿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