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校友 >>  正文
优秀校友-祝旭先生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 16:42 | 点击数:

祝旭,男,安徽宿州人,1996年毕业于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93级英语1班,现任宿州市第九中学一级教师。

祝旭先后获评宿州市“教坛新星”,宿州市“骨干教师”,埇桥区首届 “学科带头人”等称号。在安徽省第三届初中英语教学观摩课评比活动中,祝旭荣获省二等奖。他的课例《Unit 4 Why don’t you talk to your parents?》被评为教育部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

经遴选,2012年2月-5月祝旭老师参加了安徽省教育厅和英国大使馆合作的“安徽省英语教师培训师发展项目”顺利结业并于当年11月参加安徽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团赴英国学习,获英国沃尔夫汉普顿大学课程结业证书。

2008年至今,祝旭一直承担省、市、区各级教师培训工作,包括担任2013年安徽省中英英语教师培训者发展项目工作室二级培训 工作、2009年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工作,2011年安徽省紧缺学科“教学能手”高级研修班主讲教师,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埇桥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主讲教师,并于2010年被评选为“宿州市教师培训专家”。

2008年至今他还被聘为埇桥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指导教师,“国培计划”专家组成员,走遍埇桥区20余个乡、镇“送课下乡”,“送培送教”。

祝旭积极参加学校、市、区组织的教科研课题研究,常把自己的教学改革实践心得写成论文或经验总结,多次在省、市论文评比中获奖。其中,论文《“内外兼修”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获安徽省三等奖;《合作学习在初中英语写作教学中的尝试》获安徽省二等奖;《例说Pre-listening—While-listening —Post-listening听力教学基本范式》获宿州市一等奖;《2018年宿州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英语学科分析评价报告》获宿州市一等奖,《基于输入输出理论的七年级英语口语交际教学》获宿州市一等奖。微课《will & be going to》获安徽省一等奖,微课《Unit 10 I’d like some noodles.》获安徽省三等奖。

祝旭主持的课题《基于教师课堂行为改进的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课例研究》 已结题;2018年至今主持课题《基于输入-输出假说的初中英语口语交际课例研究》,他参研的课题《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项目研究》已结题。他主持的《基于教师课堂行为改进的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课例研究》获2018年安徽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他积极协助学校教研室主任开展教科研活动,推广教科研成果,宿州九中先后被授予“全国教科研先进单位”、“安徽省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项目研究实验学校”、“宿州市课改工作样本校”,“埇桥区教育科研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