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安徽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8:04 | 点击数:

由合肥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于12月14-16日在合肥召开。会议旨在搭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平台,不仅邀请了省内多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参会,还吸引到了出版社、实训单位与会讲座交流。外国语学院派出了八名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专家组成员,上海海事大学教授翁凤翔教授针对现在商务英语教学面临的新形势发表了《备课、背课、教课》主题演讲,以一线教师的身份示范了精彩商务英语课程的准备方法和教学过程,数字化时代技术的快速变迁是每一位教师必须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强调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生成新的课堂模式;浙江工商大学鲍文教授从该校商务英语专业发展历程入手介绍了不同时期商务英语外延和内涵的关键词,商务英语是英语学科的延伸,英语教师要扩展能力不仅要教出成绩还要深入开展科研,把商务英语专业实力壮大。

包括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洪流院长,安徽农业大学孙志农院长在内的省内专家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商务英语开设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分专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的企业家和行业精英悉心陈述了各自行业的发展现状,介绍了各自的业务推广案例,并对运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提出了对商务英语人才的期望,给出了对校企无缝对接的建议。强调商务英语课程需要实践化、实训化。

本次研讨会不仅让与会者了解到商务英语专业面对的挑战与机遇,也了解到企业对学校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加会议为明年宿州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课堂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借鉴。

(撰稿:宋皓  审核:李加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