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党支部召开12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16:30 | 点击数:

12月9日,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李小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副书记秦曼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部分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把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两个全面”战略布局,从而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小鹏强调,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被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广大党员教师必须自觉把深入系统学习第四卷内容作为思想上进步、政治上提高、工作上创新的内在要求,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做到铭之于心、践之于行。在教学中自然融入课程思政的相关内容,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撰写:丁晓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