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12:51 |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党支部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于疫情原因,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鹏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支部纪检委员邱丽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意见包括: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第二,开展“抗疫有我,党员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秦曼主持。秦曼指出,鉴于国内疫情出现严重反弹,多个城市陆续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防疫形势变得十分严峻。为配合中央和地方完成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支部党员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防疫防控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引导正确网络舆情,带头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带头开展先锋志愿服务。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疫情防控要坚持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第三,研究讨论丁一凡同志预备党员转正问题,由李小鹏主持。会议严格按照党员转正程序进行。首先,由丁一凡同志向大会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个人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表达个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其次,由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丁一凡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接着,预备党员考察鉴定人秦曼、丁晓红介绍丁一凡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随后,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丁一凡同志过去一年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之后,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了丁一凡同志的转正申请;最后,李小鹏进行总结发言,祝贺丁一凡同志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不仅转正了预备党员,为支部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使支部党员再次接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提高了思想觉悟,对今后在工作中奋力开创新局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写:丁晓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