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 >>  正文
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郑科研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7:22 | 点击数:

2020年9月16日下午3时40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在逸夫楼A314开展“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庆祝教师节活动中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黄伟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内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支部委员会各成员从讲话的时代特征、深远意义、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希望等方面认真解读,共同深化学习,提高对讲话内容的深入学习。

最后,全体成员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教师送来的祝福和嘱托,令我们十分感动和温暖。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每逢教师节都会以各种形式表达关怀、提出期望。作为高校教师,既感到十分骄傲,又深知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深刻理解讲话内容,踏实工作,不负总书记重托。

(撰稿: 郑科研 黄伟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