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4:07 | 点击数: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30日,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两项内容,一是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给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二是支部书记黄伟给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会议由黄伟主持。

郝景东以“学习党章党规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

郝景东讲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及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黄伟以“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黄伟对“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要把党章和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要多用党员的标准量一量,多提醒自己从党员的责任义务角度想一想。只有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才能真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撰稿:黄伟 杨书银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