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支部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11:20 | 点击数:

12月8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支部委员会在逸夫楼A221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师支部委员会书记黄伟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会。

会上,黄伟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是宿州学院创办最早的院系之一,“十三五”以来,外国语学院通过强化英语师范专业建设、申报开设新专业商务英语本科,是本学科的结构更趋合理,特色更为鲜明。

支部副书记王培培带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英语教育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英语教育改革指明方向,为其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与此同时,英语类专业也面临着问题与挑战。

支部组织委员郑科研领学了外国语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通过今后五年的建设,外国语学院将通过英语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质量、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环节和科研水平等各个方面上一个台阶。

支部纪律委员曹晓娜领学了外国语学院“十四五”时期的主要建设任务以及组织保障措施。要做一流外语专业,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建立协同规划机制、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建立教育发展监测评价机制和督导问责机制,全方位协调推进教育现代化。

支部宣传委员杨书银领学了外国语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原则。外国语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供政治站位,聚焦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使教育和学习更好地适应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求。

会后,支部委员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有收获,对外国语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更有信心,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未来的工作中。

(撰稿:杨书银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