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一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7日 13:49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决策部署,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为推动支部工作提供思想保障,12月25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婷婷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场主题为“共产党员的‘画像’”的党课。

在党课中,赵婷婷首先强调了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标准。她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同时,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赵婷婷结合实际案例,描述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他强调,共产党员应该拥有信念坚定的“眼眸”、不念功名的“唇舌”、为民报国的“红心”、敢于担当的“铁肩”和拒腐廉洁的“傲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同时,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赵婷婷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本次党课为契机,认真领会党的精神和决策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支部工作上来,更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党课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也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写: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