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一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10:09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端正学生入党动机,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在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举办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赵婷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郝景东和23级辅导员杨哲应邀参加。

郝景东以生动形象的党课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方面的知识。他指出,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一步,旨在帮助大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利于提升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是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环节。

赵婷婷向23级同学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强调了两次推优和两次党员大会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不仅要从思想上,还要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杨哲以自身经历为例,介绍了入党的条件,从学习、思想、科创、第二课堂几个方面对新生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早日加入党组织。

活动最后,郝景东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他强调,同学们生逢盛世,要勇担重任,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为开启日后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活动突出了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生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实现党员发展早选苗、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引导新生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23级新生同学们表示以后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展现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的风采。

(撰写: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