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一党支部 >>  正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09:04 | 点击数:

2023年党员发展工作开始之际,4月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党委书记郝景东、党委副书记张亚锋和支部书记赵婷婷带领预备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革命传统纪念馆、观看两会精神解读宣讲展板。

首先,同学们来到革命传统纪念馆集体参观学习,有序参观了“东方日出,皖北觉醒”、“时代先锋,皖北火种”、“星火燎原,皖北风暴”、“民族怒涛,皖北烽火”、“命运决战,皖北硝烟”、“皖北一代的烈士,革命烈士浩气长存”等六个专题展区,真实的历史图片和详实的文献史料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学。接着,大家又来到两会宣讲展板前,回顾过去五年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认识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当代青年身上,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更要讲好中国故事,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涵养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联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处级干部张亚锋结合本次参观学习内容,现场向同学们讲授了题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皖北红色基因》的党课,号召同学们在新时代不忘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强我中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皖北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奋勇前行。

(撰写: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