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一党支部 >>  正文
学百年党史,守初心情怀——外国语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3:58 |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实践姐妹团实践队伍在芜湖开展“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主要以百年党史寻访活动为主题,以弘扬红色经典为目的,寻访芜湖红色足迹,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团队成员在队长蒋雨欣的带领下参观了芜湖市博物馆。

为弘扬红色经典,学百年党史,汲砥砺奋进力量,实践姐妹团来到芜湖市博物馆参观芜湖的发展历程,走进芜湖市博物馆,迎面而来的就是红船,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见证,也见证了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被永远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之后就是渡江第一船主题展,其沿着时间路线分为了三个部分,团队成员沿着路线逐一参观,第一部分是渡江战役,走进去就有着浓厚的红色气息,渡江战役的战争路线展现了当时战争的激烈。种种革命文物展现在面前,看到了当时条件之艰苦。这些党史显现了当时人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了一系列的重大风险挑战。第二部分是渡江第一船,刚走进去就可以看到当时的一艘船,习近平的话“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也映入眼帘。其中以马毛姐不惧流弹,六渡长江,助力渡江战役大获全胜最为典型,她一手掌舵,一手划桨,渡过了滚滚长江,最终成为了百万雄师中第一批到达南岸的突击队。第三部分是芜湖解放,可以看到解放后的芜湖样貌,解放后的芜湖人民用自己的努力辉煌华夏。最后以习近平语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结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之后实践姐妹团进入张振家油画作品展跟着党的历史领略当年的风采,张振家作为一位芜湖本土的“红色”画家,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他从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出发,直达十九大会址北京,追随足迹,学习党史,并且再现了这些历史场景,实践姐妹团队成员们参观这次画展,张振家的一幅幅画作令人感到身临其境。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经历无数次的艰难险阻,才有了一叶红船,百年党史的故事。百年奋斗征程中,一批又一批中国共产党用汗水,生命保卫国家,始终与国家同向同行,始终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历经岁月沉淀,那个红色的时代,那面血染的旗帜永远熠熠生辉。

参观结束后,芜湖市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给实践姐妹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次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到前进的力量。百年党史接续奋斗展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轮,从昨天走到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

(撰稿:徐国庆 徐丹陵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