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一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3:30 |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国庆主持。

会上,徐国庆领学了《党章》《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及学校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徐国庆强调,各位同志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上要起到带头作用,要加强自我督促、自我审视、自我修正,要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起到党员的表率作用,争做标杆。

两个支部成员在会上依次诵读了部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书中内容摘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发言时关于提醒广大党员勿忘国耻、复兴中华、社会富强、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讲话。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与会同志紧密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不同的侧面交流了对初心使命的深刻理解。他们的交流发言紧扣主题,能够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了在学中知不足、明方向、找动力的目的要求,使人听后很受启发。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素质,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最后,徐国庆强调,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意识到要时时刻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心中,要把“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作为座右铭,要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担当作为,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