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一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11:25 | 点击数:

2019年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在逸夫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直播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解了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进步。对如今的年轻人来讲,爱国主义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脚踏实地的奋斗,释放自己的价值,将个人的理想与社会相结合,担负起社会责任和时代责任。五四精神还有两个关键词是民主、科学。实现民主和科学的途径就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而科学的实质则是理性的精神、科学的思维、实事求是的态度。今天,社会发展了,青年人也随着时代的变迁发生了改变,但青年肩上承担的民族复兴的重任仍然没有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徐国庆 审稿: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