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一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2日 13:52 | 点击数:

2019年3月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奉献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会议开始,支部副书记孙辰越宣读此次党员活动日主题及议程。接着,支部书记徐国庆按照议程带领大家学习,徐国庆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紧扣此次党员活动日的主题,重点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在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期间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当前的“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学习结束后,由支部副书记孙辰越、组织委员洪莉分别带一个小组在学院内开展卫生清扫行动。他们深入教室,对黑板桌椅进行了细致地清洁,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为创建干净美好的校园环境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义务清扫环境卫生以后,他们回到会议室对支部党员的入党材料进行了自查和互查。在材料自查和互查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对入党材料进行逐项核查,对在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使支部党员入党材料更加规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实践中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即将毕业,但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不会结束,走出校门、进入社会以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精神内涵。

最后,支部书记徐国庆进行了总结,徐国庆指出,大学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加强理论学习,内强素质,外修形象,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