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一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09:44 |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1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主持会议,院长李加强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四位支部书记先后就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向学院党总支进行了PPT现场述职。述职中,支部书记对支部的情况,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着眼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分别汇报了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建活动、党员组织发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体现书记的工作思路和作为;并认真查摆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逐条列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从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分析原因;对照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提了具体整改措施和2019年的努力方向。

王华书记对本次述职会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做了总结讲话。她说,通过述职评议,大家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改进思路和措施,对于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更好地推动外国语学院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对各个党支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每名党员要时刻谨记党的宗旨,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二是要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不断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支部书记要学会开展群众工作,各支部书记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四是支部活动要结合各个支部的特点,不断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师生的积极性,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汇报与点评结束后,结合每个党支部汇报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