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团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09:10 | 点击数:

为了对2023年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促进团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学习,3月25日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共青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团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季硕主持,分团委书记赵婷婷做现场点评,学院全体团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位团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思想引领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中,有的书记分享了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具有特色的团日活动;有的书记则重点介绍了团支部在助力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举措;还有的书记谈到了如何加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团员的参与度等。述职过程中,各位书记不仅展示了他们的工作成果,还就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团支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婷婷对各团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团支部作为连接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不仅要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要时刻关注团员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希望各团支部书记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规范班级团支部组织结构,健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加强团支部思想引领,深化团支部作用的发挥;创新团学活动形式,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和教育性,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渠道增强互动和体验,鼓励和带领同学多多投入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

此次述职报告会是团支书双评双议工作的重要环节,总结了团支部的工作成效,规划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反思了存在的问题,以求更好地服务广大团员,推动团组织的健康发展。

(撰写: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