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入学系列讲座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13:39 | 点击数: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外国语学院将朋辈导师制度与线下特色入学教育相结合,从9月5日至9月7日陆续展开系列讲座,由新生朋辈导师吴双、蒋雨欣等十几名同学担任主讲人。

讲座内容涵盖党员发展、团学活动、校园生活、学习安排、困难资助等专题,与校园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新生们在主讲人的指导下掌握了智慧资助系统的使用,学会了在线学习软件的使用,也理解了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意义,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有利于更好更快地适应了大学生活。

本次系列讲座属于外国语学院“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贯彻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能力,充分发挥朋辈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学分建设和新生教育管理。

(撰稿: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