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讲述中国故事活动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09:27 | 点击数:

9月22日,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届讲述中国故事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外国语学院老师戴雨晴、学生会执行主席王雨航,以及学术科创中心负责人肖梦园三人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中国传统故事和红色故事,有的通过愚公移山的故事描述当代中国建设的新征程,有的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故事主题鲜明、感人至深,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励和引导了大家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

本次活动锻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又充分利用了红色传统这一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和历史故事,搭建展示红色党史和历史文化的平台载体,激励广大同学撒播红色种子、赓续革命精神,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撰稿:顾欣 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