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讲授青春思政课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3:15 | 点击数:

5月5日,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讲授青春思政课活动,分团委书记赵婷婷担任主讲,学院各班团支部代表参与活动。

本期思政课的主题关于网络热门词汇“躺平”,赵婷婷引导大家对此展开思考,“躺平”是不是一种消极的态度。通过数据显示和纵向研究,同学们发现,虽然“躺平”是一种缓和焦虑的方式,但是从古至今中国青年都没有真正“躺平”,他们不断奋斗,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最后同学们得出结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未来。”

本节青春思政课的主题贴近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既引导同学们确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又引发同学们对网络现象和网络热词展开深入思考。

(撰写:周宇宏 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